English

要求以方停止报复

2000-11-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11月18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8日宣布,将调查当天上午发生在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枪击以军士兵事件。

巴民族权力机构一位负责人通过巴勒斯坦通讯社发表声明说,巴有关部门将对当天上午在加沙卡夫尔·达卢姆定居点发生的枪击以军士兵事件进行调查。声明同时要求以方不要采取任何针对巴勒斯坦人民和机构的敌对行动,以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此间人士指出,这是巴以流血冲突爆发7周以来,巴勒斯坦方面首次主动提出调查巴方人员枪击以军士兵事件,并要求以方不要采取报复行动。这表明巴方在控制局势方面表示出新的积极姿态。17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已命令巴武装人员不得从巴控区袭击以方目标。

据报道,18日上午,一名巴勒斯坦人持枪潜入位于加沙中部的卡夫尔·达卢姆定居点并向守卫定居点的以军士兵开枪,一名以军士兵被打死,两人受伤。这名巴勒斯坦人也当场被以军打死。

当晚,巴解组织主流派法塔赫的“雄鹰”组织宣称对18日上午的枪击事件负责。据巴方说,枪击事件发生后几小时,以军战斗直升机向阿拉法特卫戍部队设在加沙地带南部罕尤尼斯附近的一个营地发射了数枚火箭,炸伤4人,但以军方否认发动过此类袭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